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人才招募无回春迹象 SARS疫情使岛内减10万职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SARS重创台湾经济,据岛内媒体报道称,最惨的是今年应届毕业生。

  受到伊拉克战事、SARS疫情连续冲击,原本预估今年全年可望新增30万个工作机会,如今不到20万个,整整减少10万个工作机会,令今年大专应届毕业的34万余人,一毕业就面临失业的困境。

  据台人力业者表示,往年的4、5月是人才招募旺季。尤其是观光、旅游业,为了冲刺7、8月暑期即将开始的旅游旺季,配合毕业季节,往往从4月就开始大量招募人才,从导游、快递送件人员到票务等补充性人力,包括百货、休闲、旅游等服务产业人才需求量,至少有3万个新增工作机会。

  不料,SARS爆发,疫情持续升温到5月底,厂商跟着从4月开始抽单到现在,看不到人才招募回春迹象。业者表示,旅游业、饭店观光业受SARS影响,业绩下滑在90%以上,业者大都以留职停薪、减薪等方式因应,但SARS冲击厂商对前景信心及求才意愿,这才是严重影响就业市场的关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