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以巴和平仍笼罩在暴力冲突与疑虑的阴影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8: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由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5日表示,以色列并未提出“具体”计划,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双方的强硬派都扬言反对和平“路线图”,使美国主导的中东和平进程前景更显黯淡。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中东峰会结束后一天,以色列军队在西岸地区打死了两名巴勒斯坦人,表明美国希望立即结束32个月的暴力冲突的计划困难重重。

  以色列军方消息人士说,在西岸城镇图勒凯尔姆附近的村庄,以军进入一幢民宅,逮捕三名不愿投降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后来开枪射杀了两人。而当地居民证实,有两名巴人遭枪杀。

  以色列安全消息人士说,被枪杀的巴勒斯坦人是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成员,正在策划向以色列目标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

  另一方面,阿拉法特驳斥以色列总理沙龙誓言将迁离西岸部分定居点的说法,说这根本毫无意义。阿拉法特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残破的总部中向新闻界表示:“很遗憾的,他并未提供任何具体计划。”

  尽管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在美国总统布什的斡旋下,承诺将遵循和平“路线图”,但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其它在幕后主使袭击以色列的组织,都拒绝阿巴斯停火的呼声,而以色列也质疑阿巴斯实现承诺的能力。

  一名蒙面的巴解发言人向媒体说:“那路线图引人走向地狱。”同时他还威胁说,在未来几天内,将对以色列作出“痛苦的回应”。

  大约40000名以色列的定居者4日晚间也在耶路撒冷举行示威,反对计划让巴勒斯坦在2005年建国的和平“路线图”,更表明了沙龙停建和拆除犹太人定居点的难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