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一机构全球调查显示:伊战使美形象严重受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6日消息 据埃菲社4日报道,由美国民意测验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伊拉克战争使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严重受损。 

  调查结果表明,伊拉克战争激怒了伊斯兰世界,降低了对反恐战争的支持率,严重削弱了联合国和北约的公信度,而且还加深了美国与欧洲之间的裂痕。

  美国在欧洲的支持率与去年相比仍降低不少。在法国,美国的支持率为43%,2002年为62%。在德国为45%,去年为78%。在俄罗斯为36%,比去年低了一个百分点。美国在英国的支持率为70%,比去年降低了13%。在南美洲的巴西,美国的支持率由去年的56%降至35%。而在伊斯兰世界,美国的支持率下降更为显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仅有1%的人拥护美国。在印度尼西亚,美国的支持率由2002年的75%锐减至15%。土耳其由去年的52%降至15%。约旦是美国最重要的阿拉伯盟友之一,但美国在约旦的支持率只有1%。在以色列,美国的支持率在犹太裔以色列人中为86%,而在阿拉伯裔以色列人中为36%。

  在一些美国的欧洲盟国,人们普遍要求自己的国家尽量摆脱对美国的依附。在法国,76%的人要求对美国的外交更加自主。这一比例在西班牙和土耳其为62%,在意大利为61%,在俄罗斯为60%。而在美国国内,53%的人希望与欧洲的关系更加密切,39%的人则希望更加独立。

  在美国人心目中,英国首相布莱尔是最值得信任的领导人,布什排在第二位。

  这次调查是“皮尤研究中心”于5月间在20个国家以及巴勒斯坦地区进行的。调查名为“皮尤全球态度项目”,由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主持。约1.6万人接受了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