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土安全部有意进一步细分恐怖威胁警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4: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5日表示,他对恐怖威胁预警系统有所顾虑,希望情报机构能更仔细区分,让系统能更精准地适用于特定行业或地区。

  据路透社报道,里奇表示,过去四个月中,因为担心可能的恐怖攻击,而三次提高将恐怖威胁警报级别,如今系统需要改善。

  他向新闻界表示:“我们担心系统的可信度,因为我们知道这已经引起某种焦虑,所以我们希望能继续加以改善。”

  里奇说,这套系统是根据来自各个情报单位的信息进行运作,而这些受到高度依赖的情报,内容“相当笼统”。

  不过随着有关潜在恐怖攻击的情报渐趋详尽,里奇预期,更具体的信息,将使政府能更灵活地预测潜在恐怖攻击的目标。

  他表示:“希望我们发布的警讯能更具体,这样一来,我们认为没必要发布警讯的州与社区就不必提高安全警戒,也可省去随之而来的开销。”

  以五种不同颜色区分为五级的预警系统是在去年创立,旨在协助美国民众更完备地防范可能发生的袭击。警报级别通常保持在中间的“黄色”(第三高等级),其间四次升高至“橙色”的“次高”等级,包括最近四个月内的三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