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情报部门称加拿大面临国际恐怖组织袭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6日专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司法官员5日称,加拿大情报部门获得的情报表明,加拿大正面临来自一些国际恐怖组织的严重威胁,因此,必须继续努力打击恐怖组织的金融活动,并设法不让恐怖分子潜入加拿大避难。

  加拿大检察总长韦恩·伊斯特尔当天向国会提交了加安全情报局的一份报告。报告说,盖达等伊斯兰极端组织已经在关注加拿大的反恐斗争,包括加拿大向阿富汗派军队等。报
告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发现,越来越多的恐怖威胁和恐怖手段正在形成,它们可能对加拿大人造成严重后果。

  报告说:“有更多迹象表明恐怖组织试图获得并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前盖达组织正试图获得生化核武器,其努力程度比以前更高。”

  报告指出,恐怖组织目前对加拿大本土进行直接袭击的可能性不大,但加拿大的海外驻军、维和士兵以及生活在境外的加拿大公民将面临较大的恐怖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