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藤森再遭刑事起诉 罪名为反叛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6月5日电(记者王露)秘鲁国会5日以反叛罪名通过了一项对前总统藤森新的刑事起诉。同时遭到同一罪名起诉的还有藤森执政时期的13位前部长。

  藤森此次被起诉的原因是,1992年4月5日,他在武装力量的支持下,向全国发出通告,宣布解散国会和其他国家权力机构,建立紧急政府,并进行全国机构重新组合。13位前部长则因参与了上述由藤森发动的“自我政变”而被控反叛罪。

  此外,藤森及其前国防部长维克托·马尔卡和前内政部长胡安·布里奥内斯还被控犯有绑架罪。

  迄今为止,藤森已受到秘鲁司法部门的多项指控,其中包括擅自离弃总统职位、非法使用国家钱财为他人支付“补偿金”、动用政府基金收买国会议员、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屠杀无辜平民等。

  藤森于1990年6月当选为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从而引发全国政治危机。藤森利用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滞留日本,并在日本宣布辞职。之后,他被秘鲁国会罢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