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开发生平记录系统 多媒体记录人所有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6月6日消息据美联社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正投资开发“生平记录”系统——以多媒体数字方式记录人的所有经历,包括人到过的所有地方,看到、听到、谈到和接触到的所有东西。

  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已将这项名为“生平记录”(Lifelog)的研究计划交给承包商投标。该研究计划局认为“Lifelog”不是反恐系统,而是一种通过用户携带的相机、麦克风
和传感器记录“一个人在世界上的经历以及与世界的接触”的工具。从心跳、旅行到上网聊天,一切都将记录下来。

  五角大楼的文件说,该计划的目的是创造一种能分析人的行为、习惯与日常活动的突破性软件。如果研究取得成功,私人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都可获得这项非机密计划推出的产品。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简·沃克说,“Lifelog”的用户将是同意接受监控的人。官员们说,它可以提高军事指挥官的记忆并改进计算机化的军事训练———通过记录用户如何学习然后据此改变训练方法。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防务分析家史蒂文·阿夫特古德说,“Lifelog”所收集的信息将远远多于提高将军的记忆力所需的信息。隐私问题专家说,这会引起极大的担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