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与美国谈判单一的“开放天空”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田帆)欧盟交通部长理事会5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同意授权欧盟委员会就与美国达成单一的“开放天空”协议展开谈判。

  欧盟15国交通部长们还同意授权欧盟委员会就航空公司控股权问题与非欧盟国家进行谈判。在欧盟与非欧盟国家达成协议之前,欧盟各成员国与它们之间的双边协议依然有效。

  欧盟委员会负责运输和能源事务的委员洛约拉·德帕拉西奥同日发表声明,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将使欧洲消费者和欧洲航空业从中受益。她表示,与美国政府的谈判将在一个月内开始。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谈判的结果将会使美国与欧盟15国和10个将于明年入盟的准成员国之间相互开放天空,最终形成统一的跨大西洋航空市场。随着目前市场分割的局面被打破,欧美两地的航空公司可能会掀起新一轮兼并浪潮,以适应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自90年代以来,欧盟已有一些国家陆续与美国签署了双边航空协议。但欧洲法院去年11月作出裁决,判定只有欧盟委员会有权代表欧盟与包括美国在内的非欧盟国家进行有关“开放天空”的谈判,并签署有关的航空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