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联合国格鲁吉亚维和人员遭绑架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6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拉夫罗夫5日发表声明,对4名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成员遭绑架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绑架者立即无条件释放人质。

  拉夫罗夫在声明中说,安理会全体成员非常关注这起绑架事件,并支持联合国秘书处目前为使人质获救采取的相关行动。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被绑架的联合国观察团成员包括两名军事观察员、一名军医和一名当地雇员。他们是5日早晨在格鲁吉亚由该国分裂主义武装控制的阿布哈兹地区的缓冲区——科多里峡谷被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的。

  埃克哈德说,联合国秘书处已经和格鲁吉亚政府、阿布哈兹当局以及独联体驻阿布哈兹维和部队联系,要求他们为人质的获释提供帮助。格鲁吉亚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代表已经前往科多里峡谷,正在设法和绑匪取得联系。

  联合国格鲁吉亚观察团成立于1993年8月,目前共有200多名军事观察员和文职人员。其主要职责是监督格政府和阿布哈兹地方当局实施停火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