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迈尔斯称伊“化学阿里”可能还活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曾非常肯定地表示,臭名昭著的“化学阿里”被美英联军炸死了,然而在战事结束2个月后的今天,美国又表示阿里可能逃过了美英当时的轰炸,目前还活着。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6月5日称,对伊拉克战俘的审讯发现阿里·哈桑·马吉德可能还没有死,依然躲藏在伊拉克南部。4月7日,迈尔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曾说,他们相信阿里已经在伊拉克南部被炸死,还播放了激光制导炸弹炸毁那栋房屋时的录像。

  在巴士拉的英军军官安德鲁·杰克逊当时也表示,在轰炸后,英军在废墟中找到了一具尸体,据信就是阿里。

  阿里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堂兄,曾经担任伊拉克武装部队将军和革命指挥委员会重要成员,深受萨达姆重用。美国人指责他在1988年对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因此称他为“化学杀手阿里”。(文/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