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氏以希特勒为例称伊政府成立不可操之过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5日表示,伊拉克向民主政府的过渡不可操之过急,他甚至还举出希特勒来做反面教材。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与众议院议员举行闭门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有记者问他是否对战后伊拉克政府成立的速度感到担心。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不”,他表示从独裁专政过渡到人民代表政府的过程是艰难的。

  拉姆斯菲尔德说:“你们可以想一下,阿道夫·希特勒也是被选举出来的。所以选举不能做为评判标准。你们肯定不想选举出一个独裁者来,因为国家会再次退回到独裁政权模式。”

  拉姆斯菲尔德称,未来的伊拉克应当内部团结,国内宗教和少数民族应受到尊重,伊拉克不应威胁邻国安全。他说:“这会在五分钟内就实现吗?不,不能。想想我们美国用了多少时间吧,我们从制订《联邦条例》到制订《宪法》用了十一年。”

  拉姆斯菲尔德称,伊拉克应当有一个“宪法类的东西”,首先要建立一个过渡性行政管理当局,之后随着人民逐渐参政,最终建立起一个永久性政府。但他说:“步伐到底应当走多快,我也不知道。”(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