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长要求修改反恐法 可给更多恐怖犯判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6月5日敦促国会修改反恐法律,使政府不但可以在审判前将更多的恐怖嫌疑人无限期地拘留或监禁,而且可以给更多恐怖罪犯判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据报道,阿什克罗夫特还表示,希望修订后的反恐法能够以恐怖分子的“重要支持者”的罪名,对支持和帮助恐怖嫌疑团伙的个人提起诉讼。他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说,现行反
恐法律存在不少漏洞,容易被恐怖分子利用,因此必须进行修改。

  2001年10月,美国总统布什针对9·11事件签署通过了一项名为《美国爱国法案》的反恐法令,这就是美国现行的反恐法律。当时这个法律引起了不少争议,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可能会损害民权。然而,阿什克罗夫特却对《美国爱国法案》赞赏有加,称其在防范恐怖袭击方面给司法部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美国司法部最近已经由于对待恐怖活动嫌疑人的方法不当遭受批评。美国司法部督察长办公室在6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惊人内幕:9·11事件后,美国政府逮捕了762名非法移民,这些人不得不在条件极度恶劣的监狱里饱受煎熬。他们经常遭受狱警殴打而无处投诉,每天要在狭小的牢房里关23小时,在亮得刺眼的灯泡下入睡。许多人还被剥夺了每周给律师打电话的权利,每个月只能给家人和自己国家的大使馆打一次电话!

  报告指出,布什政府在对待这些非法移民的方式上存在“严重问题”。首先,美国法律规定,政府最长只能将违反移民法的人扣押90天,之后就必须决定将其驱逐出境或无罪释放。但对那些与恐怖主义或其他犯罪活动有牵连的人,政府有权关押更长的时间。

  然而,有些人竟然被足足关了8个月!而且,其中绝大部分人与恐怖活动毫无瓜葛。只有扎卡里亚斯·穆萨维一人后来因与恐怖活动有关被起诉,另外有505人被判驱逐出境,其他人要么犯有其他民事罪行,要么正在等待政府在驱逐出境方面作决定。

  对于这些批评,阿什克罗夫特辩护称,司法部没有违法办事,当局对非法移民进行调查是为了“防止未来的恐怖袭击”,因而是“十分必要”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