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会谈使以巴双方建立了“一定程度的信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0: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表示,6月3日和4日分别在埃及和约旦举行的会谈促使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之间建立起了“一定程度的信任”。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鲍威尔6月4日同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在约旦城市亚喀巴共同会见新闻界时说:“我认为他们在离开这里时都相信,我们在这个新进程中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们期待相互合作,这是这几天取得的巨大进展。”

  鲍威尔还说,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建立真正信任还要靠实际行动。巴勒斯坦领导人要制止对以色列的恐怖主义攻击活动,以色列也承诺拆除约旦河西岸的一些外围定居点。

  鲍威尔国务卿把拆除这类定居点称为“一个良好开端”,显示出以色列准备做一些他们在这次会晤前不曾准备做的事。他表示,布什政府希望一些定居点“在很短、很短的时间内”被拆除。而巴勒斯坦安全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也“知道我们希望他立即采取一些行动——不是几个月后,而是立即行动”。

  鲍威尔说,美国也将进行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组建并派出一个观察团,由负责防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沃尔夫率领。他说,这个观察团的工作重点将不限于安全问题和交换情报,还将包括经济事务,“因为我们必须看到,除了安全问题以外,巴勒斯坦人民和以色列人民还有经济方面的需求”。

  鲍威尔还赞赏阿巴斯总理关于巴勒斯坦人民必须制止恐怖主义的声明。鲍威尔说:“我从未听到过历任巴勒斯坦人民和权力机构的领导人发表如此立场鲜明的声明要求制止恐怖。他几天来一直这样表示,我认为这充分有力地显示了他的意图,具有重要意义。”

  赖斯也赞赏沙龙总理承诺坚持有关原则,强调“以色列明白其行为不应预先决定任何有待谈判解决的问题”。此话指的是建立一个毗连的巴勒斯坦国的必要性,尽管目前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有很多以色列定居点。

  鲍威尔国务卿补充说,布什政府认为,建立“一个毗连的国家必须为双方所接受,自成一体。它可以有自己的经济,人们能自由来往。以巴人民都应感到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国家,与另一个国家和平共处”。(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