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瑞典合制战斗机与无人机自动防撞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月刊2003年6月号报道]瑞典与美国联合研制的自动空对空防撞系统(Auto ACAS)今年春天在美国加里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开始飞行试验。来自美国空军、洛·马公司、瑞典国防采购局(FWV)和萨伯公司(Saab)的飞行员们开始将一架F-16战斗机与一架计算机产生的虚拟目标之间相遭遇,而后进行双机试验。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航空器处与瑞典国防采购局的这项合作研究计划开始于2000年,
总经费为1200万美元,预计2003年底完成。这项计划是在2002年自动地面防撞系统在瑞典“鹰狮”战斗机上进行飞行试验所获得的经验基础上发展的。对于空对空改型,波音公司正在完成Saab公司导出的“要求空间”(claim-space)算法的一般变式,2002年6月开始在模拟器中演示自动空对空防撞系统。洛·马公司正在把该系统综合进F-16及其派生的变稳空中模拟试验机,主要研究对无人机的潜在应用。

  自动空对空防撞系统仅通过软件实现。在“鹰狮”飞机的情况下,它采用瑞典空军标准战术无线电系统战术数据链路。每一架装备的飞机不断“要求空间”,要求完成逃生机动(典型为5g),把这种信息-连同从全球定位系统推导出的位置信息-以10Hz的速率传送到网络中的其他平台。当该信息指出某一特定飞机有与另一架飞机相撞的危险时,自动空对空防撞系统在启动逃生机动进入要求空间之前,保持60m最小间隔,无人干预。由于在回路外的飞行员要有一个反应时间,自动空对空防撞系统就要避免过快发警告,因而这被认为是唯一麻烦的问题。在完成逃避动作之后,飞行员重新进行操纵。(中国航空信息中心孙滨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