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湾战争老兵后代患先天性缺陷疾病比例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9:32 光明日报

  记者毛磊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美国官方研究机构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老兵,其后代患特定先天性缺陷等疾病的比例比那些未参战士兵后代的要高。

  媒体报道说,这项研究是由美海军健康研究中心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
联合完成的。研究人员选取1989年至1993年间的美国儿童健康数据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包括约1.2万名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老兵们的后代,另外3.3万多名儿童的父亲或母亲也当过兵,但未曾赴海湾打仗。结果发现,海湾战争男性老兵后代患心脏三尖瓣关闭不全、主动脉瓣狭窄等先天性缺陷疾病的比例,分别比未参战老兵的后代高出2.7倍和6倍。

  此外,研究人员还将海湾战争老兵的后代分为两组,第一组是在战后被怀上的,第二组则是在战前被怀上的。结果显示,第一组患主动脉瓣狭窄、肾发育不全的比例比第二组平均高出16倍左右。研究还发现,参加过海湾战争的女兵在战后所怀男性后代患尿道下裂先天性缺陷的风险比未参战女兵所怀男性后代要高6.3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