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和平医院封院处置适当 检方初步认定没缺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9: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6日电台北市“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陈大伟5日下午以证人身份传唤台北市前卫生局局长丘淑媞,就和平医院在4月24日封院前后的决策过程进行了解。据了解,目前初步认定台北市府在和平医院封院决策过程当中没有缺失。

  据岛内媒体报道,项目人员称,检察官今天主要就和平医院封院前后的决策过程进行了解,至于刘姓洗衣工、曹姓妇人等疑似造成和平医院院内感染的通报有无疏失及隐匿,则
不是检方讯问丘淑媞的重点。

  据丘淑媞庭讯前说法,若和平医院当时没有封院,以和平医院SARS病毒的毒性与传染力,可能造成更多医疗院所及社区遭到危害,因此,丘淑媞认为和平医院在4月24日下午断然封院,事后证明处置适当。

  台北市政府和平医院项目调查小组在访谈约30位院内医护人员后,初步判断和平医院在封院前的防疫工作上确有警觉不足、防护不够、指挥系统待加强等行政疏失,但尚无明显证据证明院方隐匿疫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