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12名优秀连长指导员被提升为营主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长春、特约通讯员姚建平报道:5月下旬,曾在连队主官位置干了近5年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高炮旅汽车一连指导员张标兵,被任命为某汽车营营长。近一年来,这个集团军已有12名建功基层的老连长、老指导员被越职提升为营主官。集团军政治部主任高东璐告诉笔者:这是集团军党委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稳定连队主官队伍的一个新举措。

  这个集团军党委感到,连队主官成长具有自身规律:任职第一年是熟悉情况,第二年是起步上路,第三年才可能成为行家里手。在连队主官得心应手的“黄金时段”就提职,会影响基层连队的持续发展和长远建设。为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的连队主官队伍,让抓基层的行家尽其能用其长,该集团军党委运用职务晋升的杠杆作用,努力创新稳定连队主官队伍方法,初步走开建功基层的连队主官越级晋升的路子。

  集团军党委依据有关规定,结合部队建设实际,在反复调查论证和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对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建功基层的优秀连队主官实行越职提升的具体意见,明确规定:在基层连队主官位置上任职4年以上,工作成绩突出,连队连续3年被评为达标先进连的,可以直接提升为营主官。某旅坦克二连指导员陈保民任职4年多来,与党支部“一班人”一起大胆创新,开拓进取,连队连续5年荣立集体二等功,4年被集团军评为达标先进连,前不久被越职提升为一营教导员。某旅七连长王宏,在连队主官岗位上任劳任怨干了5年,带领全连出色完成上级赋予的10多项训练改革试点任务,连队连续3年荣立二等功,近日他被破格提升为坦克营营长。

  这个集团军党委创新稳定基层主官队伍机制的做法,激发了连队主官建功基层的热情,有许多任职时间较长的连队主官,不仅没有任何顾虑和怨言,而且把在连队主官位置上多干几年当作锻炼提高的难得机遇。集团军基层建设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