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在9·11调查中逮捕两疑犯 怀疑将发动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司法部门官员6月5日表示,调查9·11袭击的法国反恐部门在过去几天逮捕了一名摩洛哥人和一名德国人,其中这名德国人可能是“基地”组织的高级招募官员。

  据报道,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6月1日,34岁的摩洛哥男子卡里姆·迈赫迪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被捕。迈赫迪是从德国前往法国的,并计划前往非洲东南方的一座法属岛屿留尼
旺(La Reunion)。法国官员说,迈赫迪正在策划对留尼旺岛屿上的一处旅游点发动恐怖袭击,他还涉嫌与“基地”组织的一个分支有关。

  6月2日,另一名嫌疑犯克里斯蒂安·甘扎斯基也在戴高乐机场被捕,将在未来几天内接受法国反恐法庭的问讯。甘扎斯基可能是某个恐怖组织的成员,还涉嫌与2002年4月突尼斯犹太教堂袭击案有关。那次袭击造成了21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德国游客。

  自从法国反部门开始调查9·11恐怖袭击以来,迈赫迪是第一位涉案被捕的嫌疑犯,迈赫迪被怀疑与甘扎斯基有联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