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民众要求联邦政府大赦全部东帝汶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六月五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日前决定给予部分东帝汶难民永久居住权,受到了一部分东帝汶难民的欢迎,但是许多人表示要等一千六百名东帝汶难民全部大赦后才会祝贺。

  大部分为华人的东帝汶难民,其在澳大利亚的去留,虽然局部得到答案,但仍有一千多人还面临被遣返的危机,他们还笑不出来。

  他们中的一千五百人持“过桥签证”居住在维多利亚州,其他人居住在达尔文等地。十年来,这些难民一直为寻求在澳永居而苦苦力争。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雷铎本周二表示,三百七十九名东帝汶难民即将获得永居签证,另有二百人仍在考虑。他还说,作出这一决定主要是基于他们在东帝汶所遭到的迫害,以及来澳后对澳大利亚文化所作出的贡献。

  雷铎的发言人称,对东帝汶难民申请的审理已经拖延多年,争论主要集中在这些难民是否应该去葡萄牙寻求庇护,因为葡萄牙是东帝汶的前殖民地统治者。

  在雷铎宣布给予三百七十九名东帝汶难民永久居留后,墨尔本地区的六个市议会昨天联合向雷铎说项,要求大赦全部一千六百名东帝汶难民。

  维多利亚州总理贝克斯也要求联邦政府网开一面,照单全收,州政府会尽力援助这些东帝汶难民。

  耶拉市议会已成立一个“让他们留下”基金,协助区内六百名东帝汶居民打难民官司。这些居民的处境孤立无援,不知去留。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如果要帮东帝汶,便不应该强迫遣返他们。这些东帝汶人因为三年庇护签证过期,已丧失难民所得福利,生活更彷徨。

  墨尔本内东郊的西列治文公立小学,全校一百九十名学生,近半是东帝汶人。该校校长罗特称,有些八岁大的东帝汶儿童已因去留问题而患抑郁症。

  生活在维多利亚州的二十七岁的费沃·富莱塔斯,对自己将来的命运表示乐观。但他的难民申请案仍在审理之中。他说,直到一千六百名申请人全部被允许留在澳大利亚,才会值得庆贺。

  在达尔文地区居住的八十名东帝汶难民,能否获得在澳永居,目前仍在焦急的等待之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