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回国途中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俯瞰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6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6月6日电美国总统布什5日在从卡塔尔返回美国时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飞过。

  此前,布什在卡塔尔美军指挥中心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已肯定,伊拉克不会再成为恐怖组织的武器库。”他还承诺将公布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事实。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空军一号”在4架战斗机护航下在巴格达上空盘旋,当时飞行高度为9500米,速度约为每小时751公里,飞行员还特地将飞机一翼倾斜以利于视线,布什能从机窗看见底格里斯河、巴格达国际机场、街道、桥梁和公园等。但在被问及布什是否会在巴格达作停留时,弗莱舍说:“我们正在回家,”“这不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

  布什此次欧洲和中东之行访问了6个国家,包括在法国参加了8国首脑会议,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总理在约旦举行会晤等。他还访问了波兰、俄罗斯、埃及和卡塔尔,他将于5日晚回到华盛顿。(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