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官员表示几乎不可能给萨达姆的女儿避难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负责处理移民和避难事物的官员休斯5日表示,英国政府几乎不可能给予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两个女儿避难权。

  近来英国媒体报道说,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拉加达和拉娜计划逃出她们在巴格达的藏身之地,前往英国。休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针对这一消息说,政府肯定会考虑萨达姆的女儿向英国提出的任何避难申请,但申请必须由她们本人通过常规渠道提出。即使是这样
,她们的申请几乎肯定会被拒绝。

  就在休斯此番表态前几小时,萨达姆的堂兄之一马吉德从伊拉克抵达伦敦。媒体猜测,他将代表萨达姆的女儿提出避难申请。英国官员也已证实:“某人正试图安排将她们带到英国。”

  上世纪90年代,拉加达和拉娜与她们的丈夫一起叛逃到约旦。萨达姆以不加惩罚的诺言将他们骗回巴格达,然后派出刺客将她们的丈夫暗杀。

  马吉德1995年逃出伊拉克,并于2000年获准无限期留在英国,自此以后他就在英国北部居住。今年4月萨达姆政府被美英等国联军推翻后,马吉德回到伊拉克,并在上个月与拉加达和拉娜数次见面。(万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