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开始研制新型肩射式多用途攻击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3: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肩射式多用途攻击武器(SMAW)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6月3日报道]上周,在接到一个价值330万美元、为期15个月的合同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加入短程非制导火箭的研制行列。在后续肩射式多用途攻击武器(FOTS)项目中,该公司将负责系统集成阶段(SIP)的工作。FOTS将取代托雷防务系统公司为海军陆战队生产的肩射式多用途攻击武器(SMAW)。通用动力公司也被授予了一个350万美元的FOTS SIP合同。

  FOTS将是一种高精度攻击武器,可以在狭小的场地发射,发射征候较小。这种武器可以在墙上"打洞",与现役的SMAW相比,FOTS重量更轻,杀伤力和可靠性更高。

  根据这2个合同,通用动力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对配件进行测试并在2004年5月~6月向海军陆战队交付45件武器。海军陆战队随后将在两家公司的设计方案中做出最终的选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组成了一个团队。在FOTS SIP项目中,洛·马公司负责全系统集成、火控系统、发射管和合同履行。IMI负责战斗部和推进剂。通用动力公司团队则包括以色列拉法尔公司和德国诺贝尔火炸药公司。

  洛·马公司的FOTS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海军陆战队在墙上"打洞"的需求,FOTS的一个战斗部可以为背着步枪的海军陆战队射手在墙上打开通路,而另一个战斗部则可以使房屋再也无法居住。与SMAW类似,洛·马公司还准备为它的FOTS解决方案提供弹着观察枪。

  除了FOTS,洛·马公司还被邀请参与英国反建筑物弹药(ASM)项目。与FOTS类似,ASM将是一种肩射式弹药,携带爆炸增强型战斗部,计划在2009年服役。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