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拟于6日向世卫组织提出解除旅游警示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台湾的“卫生署长”陈建仁表示,由于岛内疫情连日呈现下降趋势,因此将于6日正式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申请,要求将台湾自旅游警示区解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疾管局”副局长江英隆表示,今天是岛内疫情迈入第二天双零纪录,新增可能病例和死亡病例都为零。今天全台可能病例总数为677人,比昨天的678人少1人,目前住院病例数为214人,多数集中在北部地区。

  陈建仁表示,台湾目前己符合WHO解除旅游警告规定的前4项,现在还有214人住院,不符WHO规定中有关“住院病例要少于60人”的条款,今天将再与各医学中心确认,有多少病人病情缓解符合出院标准。

  陈建仁表示,统计后,如果符合病情缓解的住院病人少于60人,明天将向WHO提出解除旅游警示区申请。他说,以香港为例,香港在申请解除旅游警示区时,还有两百多人住院,这些病人后来证明都在恢复中,出院后不会有感染之虞。

  陈建仁表示,他不敢猜测台湾向WHO提出申请后,何时可以得到正式解除的响应,不过,据他了解,WHO接获香港解除旅游警示区申请时,审查过程花了3到4天。

  据报道,WHO对解除SARS旅游警示区有多项规定,包括:当地最近必须没有病例输出;流行呈现下降趋势;连续5天新增病例少于5例;新增病例可追查到感染源;具感染性的病例必须少于60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