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人员称西非恐怖组织拟对美国使馆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3: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据一位外国高级情报消息人士称,一个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往来的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正积极策划对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发动汽车炸弹袭击,就象“基地”组织1998年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恐怖袭击一样。

  就在上月,非洲几个国家的反恐机构共同出击,挫败了一个名叫GSPC恐怖组织的几起
恐怖袭击阴谋。GSPC计划对美国驻西非国家马里的大使馆发动一次恐怖袭击。

  阿尔及利亚的反恐中坚组织和马里的反恐组织共搜出几本伪造的法国护照,缴获5000美元现金和几份计划袭击美国驻马里大使馆的草图。

  阿尔及利亚情报部门对这些恐怖行动草图进行分析后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基地”组织袭击西非地区美国目标的兴趣大大增加了。

  情报消息人士向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自从去年夏季本·拉登恐怖网的一位代表在访问尼日尔和马里期间与贝尔莫塔尔举行会晤后,马里、尼日尔和毛里塔尼亚就成了与“基地”组织有诸多牵连的非洲恐怖组织重点袭击的可能目标。

  一位名叫阿勒万的也门人也参加了上述会晤,据法国情报部门称,阿勒万是“基地”组织派驻北非的负责人,去年9月被击毙。

  2002年9月,“基地”组织及GSPC组织的上述活动情况经阿尔及利亚政府通报给了美国政府。当年10月,美国遂派遣一个代表团前往马里巴马科,与马里方面就在马里北部一带建立一支包括美国特种作战人员及中情局特工在内的新的特种作战部队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近日,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他们对上面提到的恐怖袭击计划不太清楚,因此拒绝就此发表过多评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