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谋杀行贿聚赌 越南黑社会犯罪集团主犯被判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越南)6月5日电(记者黄海敏)经过57天的审理,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5日下午以谋杀等罪名,判处臭名昭著的越南黑社会犯罪集团头目张文甘及其他5名要犯死刑。

  法院的判决书说,张文甘有组织地长期从事谋杀、行贿、故意伤人、聚赌、非法组织偷渡等犯罪活动,并收买国家干部为其非法活动提供保护。因其犯罪性质严重,民愤极大,
必须依法严惩。

  此外,张文甘的7名同伙也受到严厉惩处,其中5人被判无期徒刑,两人被判处20年以上有期徒刑。其他的100多名案犯分别被处以1年至20年的有期徒刑。

  受张文甘案件牵连的“越南之声”广播电台前台长陈梅杏和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前副院长范士战因犯受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和有期徒刑6年;越南公安部前副部长裴国辉因犯渎职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