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规划新的电子战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2: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EA-18G电子战飞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4日报道]美军未来十多年内将有可能装备两种新型电子战飞机,一种是JSF联合攻击机的改型机,称之为EA-35B,主要装备美海军陆战队,用于替代海军陆战队的EA-6B电子战飞机,预计EA-6B于2015开始退役;另一种是基于F/A-18F多用途战斗机的改型,称之为EA-18G,主要装备美海军,用于替代海军现役的舰载EA-6B。但截止目前,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并未最后决定将会装备这两种新型电子战飞机,据称,新机采购计划将于2006财年公布。

  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了它计划研制的EA-35B设计设想图,由图可看出,该机将保留JSF基本型的内置武器舱设计,其电子干扰设备及其他传感器设备将置入飞机的机翼和机身中,这样将确保不会降低飞机的隐身性能。EA-35B除满足美海军陆战队的需求外,还将销售给以色列空军。

  相对来说,美海军透露的有关新型电子战飞机采购计划更加详细一些,海军计划采购90架由波音公司研制的EA-18G电子战飞机,估计每架6600万美元,采购计划将于2006财年提交波音公司,预计2008~2012年间开始交付使用。另外,海军还将向波音公司提供15亿美元的研制费用。

  据称,不管是EA-18G,还是EA-35B都将装备EA-6B的ICAP III(改进能力-3)型电子战设备,ICAP III型电子战系统采用新型接收机和任务计算机,从而使其能对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相关处理,并将干扰机自动调谐到计算机中预定的优先目标上,或调谐到威胁等级所确定的目标上,这样不仅可对现代化面对空导弹威胁实施有效干扰,而且可快速定位目标并发射干扰信号。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