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西86岁高龄老红军袁平慷慨助教美名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2:0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5日电记者罗盘报道:晚霞壮美,夕阳情深。日前,86岁高龄的老红军袁平老人将多年积攒下来的一万元人民币捐给了山西省平遥县林泉小学,以表达老人对孩子们的一片爱护之情。

  袁平老人1982年从山西省直机关离休后,始终热心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离休后的21年里他和老伴先后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14次,款
额达6万余元。2002年9月,袁平老人听说平遥林泉小学由于缺乏资金教学设施落后,孩子们上学很艰苦,他毅然决定每个月从生活费中节省一部分钱为该小学改善一下。当老人想起那些可爱的孩子在简陋的教室中学习的情形,不禁老泪纵横,于是日前与老伴商量后将一万元现金捐给平遥县林泉小学。

  了解到袁平老人的一片真情后,平遥县人大主任许银武、县教委教育股长田成辛和林泉小学校长郭守义亲自来到老人家中,感谢老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对孩子们的关爱,表示学校一定用好这每一分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