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重新部署 形成两大中心三大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1:38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6月5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继美国将投入110亿美元巨资增强驻韩美军军力,韩国决定增加国防预算后,驻韩美军重新部署的最新计划,今天正式公布于世。今后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将形成“2大中心、3大基地”的新格局。

  据韩美同盟政策构想第2次会议今天发表的“共同报道文”称,韩美双方已就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问题达成一致。“共同报道文”说,驻韩美军的重新部署将分2个阶段进行。第
一阶段,把分散在汉江以北的美军基地,通过整合集中到东豆川和议政府一带。第二阶段,将已整合的美军向汉江以南的乌山、平泽地区转移。第一阶段的结束期原定于2011年,为加速重新部署将提前3-4年完成。韩国关注的美军第2师的迁移问题,将视朝鲜核问题解决的情况,最早也得4-5年后才能后撤到汉江以南。位于汉城市内的龙山美军基地迁移问题,双方决定在今年内先迁走6000名美军,其余人员的迁移将分2步完成。

  “共同报道文”说,今后驻韩美军的部署将形成“2大中心和3大基地”的格局:2大中心为“乌山、平泽”中心和“大邱、釜山”中心。3大基地是,龙山基地(联合国军司令部、韩美联合司令部等指挥机关)、汉江以北的联合训练中心(美军循环训练场所)、群山美军基地。根据韩美达成的协议,驻韩美军重新部署的费用将全部由韩国负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