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希望伊朗尽快签署不扩散核武器的补充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1: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5日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希望伊朗能尽快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有关不扩散核武器的补充保证议定书。

  雅科文科说,俄正在积极参与起草伊朗应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关于不扩散核武器的补充保证议定书,希望这项补充保证议定书能有助于巩固不扩散核武器体制。但他同时也表示,假如俄伊双方签署了有关把核废料运回俄罗斯的协定,那么即使伊朗不与国际原子能
机构签署上述补充保证议定书,俄罗斯也将“向伊朗正在建设中的布什尔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雅科文科说,伊朗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缔约国之一。通常所有缔约国都在自愿基础上签署有关不扩散核武器的补充保证议定书。

  雅科文科在谈到中东问题时指出,俄罗斯认为,安理会没有必要就中东问题通过新的专门决议。他说,俄罗斯参与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起草,也将积极参与“路线图”计划的落实。俄罗斯认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和平解决该地区冲突的唯一途径。

  俄罗斯于1995年与伊朗签署了援建布什尔核电站的合同,合同额达8亿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