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四架战斗机护航 美空军一号飞过巴格达上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20: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6月5日称,美国总统布什当天乘坐着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在4架战斗机的护航下,从卡塔尔取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飞回美国,结束了他为期近一周的欧洲中东之旅。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对随行记者说,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5日凌晨5:55(北京时间5日晚6:55),美国总统座机空军一号进入伊拉克领空,并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上空飞过。当时,飞
机大约距巴格达地面31000英尺,飞行时速约为每小时467英里。

  当美国总统从以前的敌人领空上飞过时,空军一号的飞行员还特别地稍微倾斜了飞机的机翼,以使机上的人能够有更好的视野。当时天气晴朗,布什完全可以通过飞机的窗口看到古老的底格里斯河、巴格达国际机场、街道、桥梁还有公园。

  在问及布什是否会在伊拉克首都做突然短暂停留时,弗莱舍说:“我们正在回家的路上。”他说:“这不是我们此行的目标。”弗莱舍还证实说,空军一号当天是由从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飞出的F-18战斗机进行护航。

  布什此行共走访了六个国家,在法国参加了西方八国工业集团峰会,并在约旦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总理举行了峰会。他计划于当地时间5日晚返回华盛顿。(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