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家侦察局向工业界征求增强卫星能力的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9: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6月3日报道]美国家侦察局(NRO)在今年公布的办公室主任革新性倡议中(DII),要求工业部门寻找革新性方法,以大幅度增强卫星的能力。该倡议将在今年10月1日授予合同,2004年6月30日结束,总资金为35万美元。

  DII计划已经实行了多年,目的是增加可行性技术的范围,同时接受大量可能的技术失败。尽管DII计划办公室希望每项技术都能成功,但与低风险、低收益项目的成功相比,该
办公室可能更希望看到高风险、高收益的项目在技术上的失败。

  在今年的DII中,DRO提出要在以下4个方面增强卫星的能力:

  ·增强国家侦察局光谱系统的多样性。集中研究在现象学、可观测量(observable)以及天基遥感技术之间的关系。可观测量主要是指电磁光谱,也包括其他的可观测现象,如重力和放射性衰减。

  ·消除通信对作战的限制。随着NRO的职责从侦察转为监视,将会处理更多的数据。因此,该领域集中于研制带宽有效性技术以及确保高容量、高吞吐量通信能力的通信概念和系统。

  ·对变化的目标组提供灵活的反应。该领域主要研制如何使用特定的采集、处理策略和快速分发技术对侦察目标快速出现的变化进行快速反应,以确保NRO的研究、系统和体系足以灵活应对变化的增长率。

  ·将侦察能力转为监视能力。该领域的重点是增强对目标的观测能力,能警觉地、密切地和持续地对多种现象进行观察。如,关注核、生、化和定向能武器的储存、维护、运输和发送各个阶段;持续监视先进的、具有威胁性的系统,如巡航导弹、无人机、潜艇,以及天基传感器等。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