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批准7450万美元的登月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9: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预测公司2003年6月2日报道]印度航天研究局(ISRO)称,印度政府同意投资7450万美元,执行在2008年发射月球轨道器的任务,该月球轨道器将利用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发射。2002年,印度航天研究局称,如果得到政府的批准,它能够在5年以内发射月球探测装置。

  据报道,该月球轨道器是一个月球探测装置,具有5米分辨率,可对月球表面3维成像
和绘图。参加此项任务的组织有:维克拉姆萨拉巴伊航天中心、国家物理实验室、塔塔基础研究所、物理研究实验室、印度科学院、印度天体物理学院以及拉曼研究院。此外,还将在班加罗尔建造一个拥有30英尺(合9.14米)天线的太空跟踪网。

  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拥有4个备用的固体与液体燃料级,其设计目的是向极地轨道发射1吨级的地球观察卫星。2002年,印度航天研究局称,带有2200千克燃料的Translunar入轨级可以使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携带530千克的太空船执行飞越任务,或者将350千克的太空船送入月球轨道。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