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丹麦被撞沉中远货轮创中国人保船舶险赔案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李鹏)中国货轮“富山海”在丹麦海域被撞沉没,作为该船船体和货物的独家保险人,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赔付金额将创该公司船舶险史上赔案之最。

  记者今天从中国人保获悉,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所属“富山海”货轮本身保险额高达两千零五十万美元。该货轮上运载的所有货物也随船一同沉没,货主是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货物保险额为八百七十万美元。

  五月三十一日,“富山海”轮在丹麦海域被撞后沉没,中国人保随后立即启动了应急理赔程序,展开救助服务和取证理赔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事故处理预案,已决定预付赔款近七千万元人民币。

  按照国际惯例,中国人保委请了律师等有关中介机构积极进行前期调查取证工作,分析事故原因,进行查勘定损,协助船东展开救助等工作。同时,中国人保还与国际再保险经纪人和再保险接受人立即取得联系,通告有关损失情况,以共同做好赔款处理工作。

  远洋船舶保险是中国人保历史悠久的一项业务,多年来在风险巨大的船舶保险领域稳健经营,曾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即使在国内保险业务停办期间也始终没有中止过该项业务的开展,为中国远洋船队走向世界提供了坚实的保险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