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在伊问题上没有私利 可考虑派医护人员赴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8:57 中新社网站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今天在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中国一直是严格遵守安理会通过的伊拉克问题有关决议,一直主张和平解决问题,没有任何私利。

  张维秋说,中国是安理会成员国,对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一直是严格遵守的,萨达姆当局为了打破制裁,曾经采取许多违背安理会决议的做法,对此,我们一直坚持原则,在
政治上、经济上,按安理会有关决议办事。因此大家可以看到,中国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树立在国际世界面前。

  张维秋说,对伊拉克问题,我们一直主张和平解决,这是基于我们的和平、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也是基于伊拉克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海湾地区的安全稳定,我们没有任何私利,这样做也是符合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精神的。

  张维秋还表示,伊拉克的重建内容很多,最主要的是政治重建,然后是经济重建。联合国就伊拉克重建问题已经通过了新的决议,中国政府为这个决议的通过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也可以考虑在适当的时机派医护人员到伊拉克,以减轻伊拉克伤病员的痛苦。

  张维秋还介绍说,中国的外交政策在伊拉克深得人心,伊拉克人民对中国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