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10万驻军和民兵预备役官兵建功三峡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5日电(马书笔刘永华)在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蓄水之际,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赞扬重庆警备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三峡工程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1993年,三峡工程建设正式启动,关系到三峡工程成败的移民工程也同期启动。三峡移民工程浩大,仅重庆淹没区就涉及16个区、县的237个乡镇,有100多万人需移民搬迁,占三峡移民总量的85%。国外专家断言:百万移民是一道世界级难题。为破解这道难题,重庆市
多方寻求支援。急难时刻,重庆警备区主动请缨。1997年10月,一期移民开始,警备区所属人武部、预备役部队迎难而上,迅速组织近10万民兵、预备役人员,成立了上百支“民兵移民服务队”,为移民送温暖、解心结、办实事。为了确保移民搬得顺心、迁得安心,部队又出动车辆2000多台次,官兵3000多人次帮助移民搬迁。

  随着三峡工程的进展,重庆地区的千年古城巫山、奉节、云阳、丰都将全部被淹没,万州、涪陵、忠县、开县等城市将有部分被淹没,再造移民家园任务非常艰巨。1997年以来,重庆警备区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以“集团作战”的方式,在长江两岸开荒垦地、劈山造屋,帮助群众建造蓄水池8200个,修建移民公路58条,其中等级公路500多公里,乡村公路、机耕道1000多公里,为移民再建家园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