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维秋:在伊当大使很难看到萨达姆 但自己曾见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7:13 中新社网站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今天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回忆说,在伊拉克当大使要想看到萨达姆也是非常困难的,但自己曾确实见过萨达姆。

  据张维秋介绍,萨达姆自从八十年代末期就不再会见外国使节,就是外国使节递交国书的时候他也不露面,而是让他的副手接受国书。外国的重要代表团访问伊拉克时,萨达姆会见代表团也不让外国的大使作陪,因此,在伊拉克当大使,要想看到萨达姆也是非常困难
的,据说,很多大使也没有见过萨达姆。

  但是张维秋回忆说,自己确实见过萨达姆。2000年11月20日萨达姆检阅耶路撒冷军的时候,那一天,萨达姆在检阅台上站了十几个小时,这些使节也陪坐在观礼台上,张维秋的座位就是萨达姆身后。检阅结束后,可能是有人建议,他应该见见使节,因为使节们已经陪他一天了,因此,他就同每位使节寒喧了几句,并同他们照了像。

  张维秋说,伊拉克人民是非常聪明、勤劳和勇敢的,他们创造了美索不达米亚古代文明。但是,在近几十年里,伊拉克人民由于战争和制裁遭受了种种苦难,民不聊生。张维秋表示,希望他们在战后能够获得新生,也相信他们能够创造新的文明,过上幸福的生活。

  张维秋同时强调,对伊拉克人民在战前所遭受的苦难一直持同情态度,我们也一直主张伊拉克问题应该在联合国框架内,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予以解决。但是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对萨达姆政权所执行的内外方针政策的认同。相反,对许多重大问题我们是有不同看法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