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高层官员表示:朝鲜渔船再越界就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7:0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就最近朝鲜渔船不断越过北方限制线的行为,韩国高层官员4日表示如果朝鲜渔船不顾警告继续越界,韩国将予以逮捕。

  韩国总统府一名高层官员就朝鲜渔船越界行为表示:“如果不顾警告射击,继续越界,则有可能根据交战守则予以逮捕。”该官员还表示:“对最近朝鲜渔船频繁越过北方限制线,韩国搜集情报进行了分析,最终得出结论,他们并没有任何军事意图。但我海军的原则
是,若不顾警告射击继续越界,就将逮捕。”

  北方限制线是韩朝海上实际分界线,由联合国建立,朝鲜并不承认。有人曾提出设定共同捕捞区域,以解决韩朝海上争端,但该官员表示:“实际上,在朝鲜不承认北方界线的情况下,设定共同捕捞区域是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合常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