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认为“基地”在造生化或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7:0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中央情报局得出结论,认定“基地”组织及其外围相关组织已经做好准备,有意使用生化或者核武器发动恐怖袭击。

  中情局分析人员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说,“基地”可能获取多种致命生物毒素和化学制剂包括神经毒气、有害细菌和俗称“脏弹”的辐射释放装置,原因在于相关材料易于获得,“最适合于暗杀和小规模袭击目的”。

  作为证据,文件引述了在阿富汗起获的“基地”成员在训练营地内试验使用剧毒氰化物制剂的电视录像带,以及表明该组织成员已经掌握芥子气、沙林和VX毒气粗制程序的“基地”文件。而且,该组织曾经“公开表示了希望能够制造核武器的愿望,”并且“已经探讨了使用农用飞机在大范围内散播炭疽杆菌之类生物战制剂的可能性。”

  与这些分析相应,中情局认为,“基地”可能发动的袭击,很可能局限于小规模,动用相对“粗糙”的武器装置,虽然目标是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实际效果更可能是引起恐慌和造成经济损失。至于恐怖袭击是否能够得手,则取决于“基地”成员的技术能力。另外一种可能性,是“基地”采用常规手段袭击美国核能工业设施,试图造成与使用“脏弹”相同的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