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印巴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4日在巴国防学院发表演讲时指出,简单地把印巴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变成两国永久边界不能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贾迈利说,要彻底解决克什米尔问题,有关各方必须都参与到和平进程中来。

  贾迈利希望印度能对巴基斯坦迄今所作出的和平姿态给予积极回应,与巴进行“有意
义的”对话,以解决两国之间存在的包括克什米尔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他说,印巴对话进程能否成功,取决于印度是否真诚地与巴基斯坦展开互动。

  贾迈利强调,一个和平稳定的南亚有利于南亚国家应对该地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即消除贫困、饥饿和疾病。

  自4月中旬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作出愿意与巴恢复对话的表示后,两国高层不断示好,但是迄今尚未就进行对话迈出实质性步骤。巴要求与印对话时必须讨论克什米尔问题,印度则强调巴必须首先停止支持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渗透活动,对话才能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