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维秋表示中国驻伊大使馆没有任何机密文件流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6:48 中新社网站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


电视报道显示中国驻伊大使馆劫后满目疮痍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维秋今天在此间表示,伊拉克战争中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抢劫,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机密文件流失在使馆。

  张维秋是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上述表示的。今年4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中国驻伊大使馆遭到匪徒抢劫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对伊拉克战后出现无政府状态深表遗憾,对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抢劫予以强烈谴责。

  张维秋说,对这场战争我们早就预料到它会发生,为了避免我们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也早有谋划。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保证人员的安全和机密的安全,并且尽量减少财产的损失。

  张维秋说,在撤离之前,我们没有把国旗降下来,仍然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使馆上空。因为我们是由于形势特殊,安全没有保障,暂时撤离,一旦形势恢复正常,我们就要返回工作。同时,当时我们想,在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交战双方更应该清楚那块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地方是应该受到国际法保障的,就象其他的使馆一样。

  张维秋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机密文件流失在使馆。我也注意到,有些记者报道,我们使馆被抢后文件散落,我可以告诉大家,如果说这些是文件,那么都是我们从网上下载下来的联合国有关决议等公开文件。”

  张维秋还表示,不少中资机构的负责人反映,他们在巴格达的办事处也遭到了抢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