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比利时政府部门和外国使馆接获含神经毒素信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比利时联邦检察官4日表示,位于布鲁塞尔的比利时总理办公室、美国和英国大使馆、以及正在审讯“基地”组织嫌犯的法庭均收到含有神经毒气物质的信件。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接触到信中化学物质的邮务员被送医。除此之外,这10封被寄至各目标的信函没有造成其它人受伤。收到这类信件的还有沙特大使馆、三个内阁部门、机场与港口主管单位。

  据比利时卫生部称,在上述信函中发现用于神经毒气的氯化吩棕黄色粉末,以及充作火箭推进燃料的联氨。这两种物质也可用于杀虫剂中。

  监督调查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警方怀疑这些信都是发自比利时某处。某些信中还含有写着“国际伊斯兰社团”(International Islamic Society)以及英文“杂种”字样的字条。这名发言人称,初步调查仍不清楚这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这些信函攻击事件发生时,正有23名被怀疑与“基地”组织合作的嫌犯,因诈欺、持有武器、为外国武装部队征召成员,以及其它罪名在比利时受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