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拟同美达成单一协议 建立泛大西洋航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欧盟最早将于5日获得15个成员国的授权,从而与美国就达成单一的航空协议展开谈判。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获得美国同意,欧盟的官员将力争最终建立一个泛大西洋航空市场,该市场将占全球航空流量的约40%。

  尽管此次变革进展将较为缓慢,但美国和欧盟的飞机最终将可往返于大西洋两岸的任何地方,而无需在路线、费用及航班班次等问题上再次寻求许可。谈判可能还将促使欧洲航空公司在彼此之间或乃至横跨大西洋进行并购。

  在卢森堡举行会晤的欧盟15个成员国的运输部长拟将谈判权授予欧盟委员会。随后,这个欧盟执行机构属下的运输委员会将开始与美国就达成单一的欧盟-美国航空协议进行谈判。该协议将取代现行的15个欧盟成员国分别与美国签署的双边协议。

  美国国务院负责交通事务的副助理秘书长白尔利称,此举是众望所归。美国的官员们已经做好了开始谈判的准备。

  欧盟运输委员会委员洛约拉·德帕拉西奥的发言人甘特雷特表示,如果谈判进展顺利,事情发展可能将极为迅速,但很难说多久才能达成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