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军为新型步兵战车选定“毛瑟”MK30-2自动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6: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5月27日报道]德国莱茵金属工业公司的2家子公司已经被选定为德国新型步兵战车(IFV)提供武器--"毛瑟"MK30-2自动炮。该炮已经被选为奥地利"枪骑士"步兵战车和西班牙"皮扎罗"步兵战车的武器。

  MK30-2自动炮(30毫米×173倍口径)及配用弹药正在进行全速生产。此外,该炮还配有
全系列新型次口径实弹和教练弹,这些弹药都已通过试验并被多个国家的陆军认可。

  装备德国陆军新型步兵战车的MK30-2自动炮还将配用新型"空爆弹药"。这种弹药的前端装有一个可设定爆炸时间的电子时间模块,弹体内装圆柱状钨合金子弹,子弹由小型装药抛撒。

  "空爆弹药"可用于打击步兵和反坦克小组,通过改变子弹抛撒点与目标间的距离,可以调整这种弹药的杀伤力。

  在目前市场中所有的30毫米×173倍口径自动炮中,MK30-2具有最高的发射速度(700发/分钟)。因而,与其他30毫米自动炮不同,MK30-2结合了现代的火控技术和炮塔系统,可以执行防空任务打击直升机。该炮满足所有的先进性能要求和安全标准。与链式火炮不同,MK30-2装有2个进弹机,因而具备内置首发子弹反应能力,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发射。

  MK30-2最大射程3000米,可以有效打击地面、空中和海上目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