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独立报》:伊朗与格阿两国军事实力对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4:07 新华网

  俄罗斯《独立报》5月30日报道:伊朗暗示,一旦美国及其盟国在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部署军队,它就准备对这两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对假想冲突参与者的人力和物力对比的分析表明,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根本无法与伊朗相抗衡。由于巴库和第比利斯没有导弹防御能力,也没有现代化的防空能力,德黑兰最有可能利用战术导弹进行第一次打击。伊朗装备着携带了常规弹头的固体燃料“流星”系列战
术导弹和“飞毛腿”战术导弹。

  2000年,军队开始装备液体燃料单级导弹————“流星3”(最大射程1300公里)。

  现在,德黑兰正努力研制两级导弹————“流星4”和“流星5”。预计,这两种导弹的射程为2000至3500公里。

  总之,伊朗导弹的射程能够“打到”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境内的所有设施。但是,伊朗的“飞毛腿”和“流星”导弹携带的只是常规弹头,而且落点准确度相当低。

  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还可能遭受空中打击。德黑兰拥有的飞机大大多于这两个外高加索国家。现在,伊朗空军有300多架战机,尽管不知道其中有多少完好的飞机,但伊朗空军对巴库和第比利斯具有相当大的威胁。大多数战机几乎都能轰炸两个外高加索国家的各个地方。而不管是巴库还是第比利斯,都没有反击轰炸的能力。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