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独立报》:美国已制定军事打击伊朗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4:06 新华网

  俄罗斯《独立报》5月29日文章:据外交界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军事打击伊朗的计划,意在推翻伊朗的伊斯兰政权。

  伊拉克将成为打击伊朗的进攻基地。此外,五角大楼还准备利用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的领土实施军事行动。据已掌握的信息,五角大楼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政府之间,已经有在阿塞拜疆部署美国军事力量的协议。

  据消息灵通人士说,关于协议的情况已经为伊朗情报机构所知晓。后来德黑兰给巴库发了一封电报,电文大意是,部署美国军队将被视为侵略行为,因此,伊朗保留对阿塞拜疆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的权利。

  总之,最近可能在紧临着俄罗斯边界的地方部署军事力量以推翻伊朗政权。巴库当局私下里正在紧张地议论阿塞拜疆被卷入反伊朗运动的可能性。看来,巴库不敢不服从美国的意志。但是,阿塞拜疆参与针对邻国领导人的任何行动,都将使该地区直接发生冲突。

  至于反伊朗行动的战术问题和行动开始的日期,美国政府内部的意见目前还不一致。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