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火借风势指连宋密约可能性很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4: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消息“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钱林慧君昨天表示,外传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缔结密约,她认为这条消息的“可能性很高”,从宋楚瑜主导延审大法官案来看,国、亲两党的意图明显。

  据台湾媒体报道,有消息称,连战、宋楚瑜缔结密约,言明明年“总统”大选由连战选“总统”,下届则支持宋楚瑜,以及胜选后将由宋楚瑜任“副总统”兼“阁揆”,两党合
并宋楚瑜担任主席等。钱林慧君在接受访问时,趁机大做文章,作上述表示。

  钱林慧君说,连战只想做“总统”,其它方面没有什么企图心,宋楚瑜则比较有企图心,两党想密谋为宋楚瑜解套,从大法官延审案就可以看出。

  钱林慧君解释,国民党、亲民党将审查大法官的时间延至九月,就是以时间换取空间,至少刷掉陈水扁提名的三分之一人选,希望藉此对目前“副总统”不宜兼任“阁揆”的“释宪文”,做出“有利”解释。

  她表示,担任没有实权的“副总统”,满足不了宋楚瑜,若两党届时被迫合并,宋楚瑜可能再以“副总统”较有时间为由,介入整合两党事宜,因此,宋楚瑜要担任国、亲合并后的政党主席,也是很有可能。(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