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保证未来情报要经军情五处六处之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迫于军情六处和军情五处的压力,英国政府已保证以后不会将非军情六处和五处提供的情报作为官方情报。据悉,唐宁街所使用的任何以情报为基础的信息以后都要先经过军情六处和五处的检查确认。

  布莱尔政府此番之所以向情报机关低头,是因为情报界对政府使用秘密情报来推动伊拉克战争产生了越来越大的争议。

  安全情报部门的一些高层官员明确表示,萨达姆的威胁绝不象各位部长们所说的那样大。他们称,一些内阁大臣曾向情报机关施压,要求找到能附和美国对萨达姆指控的东西。

  英国情报机关要求政府不能为了政治目的滥用情报。

  政府与军情五处及六处的紧张关系昨天再度升级,国会下院议长约翰·里德竟然宣称,情报机关内的一些“无赖分子”发表了反唐宁街的言论。里德在Radio4电台广播中称,那些人很明显是一群“无赖而孤立的个人”。他在“早安电视台”(GMTV)的节目中则说,那些针对内阁大臣们的指责“明显来自于一两个无名无姓、身份不清而且手中握着不实证据的匿名者”。

  情报界对里德的指责强烈反弹,他们更强烈地批评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情报方面的失误。(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