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外长表示“完全支持”摩洛哥的反恐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2:2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6月4日专电(记者康新文)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拉蒂尼4日在此间发表谈话表示,意大利“完全支持”摩洛哥的反恐斗争,“随时准备”在打击恐怖犯罪方面与摩洛哥加强合作。

  弗拉蒂尼在同摩洛哥首相德里斯·杰图举行会谈后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指出,意大利愿意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推动欧盟与摩洛哥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打击恐怖活动方面进
一步加强合作。同时,意大利还准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鼓励欧洲投资者扩大在摩投资,以帮助摩洛哥发展经济。

  杰图则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恐怖组织之所以在摩洛哥制造恐怖爆炸事件,主要是因为摩洛哥选择了改革开放、建设民主和法制国家的道路。他强调,摩洛哥是一个拥有1400年历史的主权国家,恐怖爆炸不仅不会使摩洛哥人民屈服,反而会“促使我们加快改革的步伐”。

  弗拉蒂尼是4日下午抵达摩洛哥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的。意大利将从7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弗拉蒂尼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期间,加强欧盟与地中海南岸国家在打击恐怖活动和非法移民等领域的合作,以及筹备即将在意大利召开的欧盟-地中海第六次部长级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