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货船波罗的海撞船:救援不力致中国货轮漏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瑞典海岸警卫队一位指挥官说,在丹麦东部海域沉没的中国散装货轮本来完全来得及被拖到较浅海域并搁浅在那里,船上装载的原油就不会泄漏。

  据欧洲时报报道,瑞典海岸警卫队的“KBV202”号船在中国货轮与一艘波兰集装箱货轮相撞后立即赶往出事海域展开救援工作。该船指挥官斯特凡·松丁说,“KBV202”号在事故发生后1小时便赶到了现场,并向丹麦方面提出,用“KBV202”号把正在沉没的中国货轮拖
到较浅的海域,以便让它搁浅在那里。然而,3个半小时后,丹麦方面才同意他的建议。但这已为时过晚。“KBV202”号用2个小时把货轮拖到一半的路程时,货轮便由于进水过多,舱盖开始爆裂,拖船行动不得不中止。约2小时后,货轮完全沉没在一个水深约70米的海域。

  松丁说,我们本来完全可以把这艘中国货轮拖到一个距出事海域4海里远的18米深海域。这样,货轮可以搁浅在那里,船的甲板露出海面,原油也就不会泄漏出来。

  据瑞通社报道,截至2日夜,丹麦和瑞典清污船共打捞起约450到500吨泄漏的原油。但目前仍有约80吨原油漂到瑞典东南部海岸。

  这艘中国货轮是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午时分在丹麦东部博恩霍尔姆岛附近海域与一艘在塞浦路斯注册的波兰集装箱货轮相撞的,中国货轮受到严重破坏,并于当晚沉没。船上27名船员全部获救。除6.6万吨化肥外,这艘货轮还运载了约1700吨原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