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驻伊花费太大 决定向欧日索要伊重建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5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5日电据《金融时报》消息,美国4日表示将在9月份召开的捐赠国会议上向欧洲、日本等国施压,要求他们捐献出足够多的伊拉克重建资金。

  美国一些政府官员向一个参议院委员会称,他们将要求欧盟“大量”增加重建资金。欧盟中有不少成员国当初曾强烈反对美国发动对伊战争。

  负责五角大楼预算审计工作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萨克海姆(Zakheim)说:“我们的目的是从其他国家索求到尽可能多的东西。”他拒绝透露美国到底打算弄到多少钱。

  联合国将于6月24日召开一次会议,届时伊拉克临时行政当局的官员将前来发表对未来重建工作所需资金的初步评估结果。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相关机构已经对伊拉克基础设施及经济重建的远期成本展开了全面评估,据信评估工作有望在九月份捐赠国会议前结束。

  近来,美国政府面临着国会越来越大的压力。议员们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以及开展重建工作方面花费太多。单驻军一项美国每月就要“烧掉”30亿美元,而且未来伊拉克石油出口所得利润也无法弥补重建资金的缺口。许多参议员坚持认为,要求外国政府捐献重建资金是相当重要而紧急的。

  其他国家已经捐赠了20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其中欧盟捐赠了1.07亿美元。但目前尚未有国家捐献出重建资金。

  除了索要资金之外,美国还强迫一些国家放弃伊拉克总额约600-1300亿美元的外债。一些债权国已经同意将伊拉克偿还债务的期限推迟到2004年底,但美国副国务卿拉尔森称这样仍然不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